长白高富帅

当吴邪中了失智散回到五岁 (团宠日常)

“不好了!不好了!天真傻了!” 

  

“什么?什么?大徒弟傻了?” 

  

胖子喊着跑进屋,黑瞎子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。 

  

“慢慢说,吴邪怎么了?” 

  

解雨臣也在,他蹙眉往外面看去,胖子气还没喘匀,刚要开口就被一道‘稚嫩’的‘童音’打断。

   

“小花!” 

  

“yue…”黑瞎子差点把早饭吐出来,解雨臣神色不明看着跑进他怀里的这一大坨…小宝宝。

   

吴邪头上扎着两个可爱的小啾啾,胸前带着个大大的蓝色口水布,正眨着那双黑曜石般的大眼睛看着他。 

  

“吴邪?” 

  

解雨臣不确定地喊出声,小吴邪笑弯了眼,脆生生地答应下来。 

  

解雨臣快控制不住表情管理了,黑瞎子也像吃了苍蝇一般,他那么大一个徒弟呢?他那么聪明的傻徒弟怎么成这样了呢? 

  

“吴邪,过来。” 

  

吴二白走进来,脸上笑开了花朝吴邪招手,吴邪就又跑过去扑进他怀里,吴二白坐着,吴邪就蹲在他身前,脑袋趴在他腿上,像个小狗一样撒娇。

  

“二叔,想吃糖。” 

  

“不行哦,你奶奶不让你吃,会长蛀牙的,你想去拔牙牙嘛?” 

  

“不要不要,那不吃了呗。” 

  

黑瞎子下巴快掉地上了,这还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吴二白嘛? 

  

吴二白慈爱地摸摸吴邪的头:“这墓里也不知怎么竟有失智药,吴邪跑的快多闻了些,醒来就成这样了,事儿都记得,就是这个智力…有点童真了。” 

  

吴二白没用智障这个词形容自己的大侄子,其实他倒是很喜欢吴邪这样子,这些年这小子懂得越来越多,不如小时候可爱了,现在倒有点意思。 

  

“这小辫子?” 

  

黑瞎子指指,吴二白十分自豪的一笑:“我扎的,怎么样,我们老吴家一直想要个女儿,正好吴邪这会儿也不太懂事,正好满足一下我这个愿望。”

  

别说,这两个小啾啾配上吴邪那张白生生的脸,倒真有点小公主的滋味,吴二白像摸狗一样摸着自家大侄子的头,悠然自得。 

  

解雨臣倒有点担忧:“二叔,他什么时候能好?” 

  

“小花你不用担心,多则一年,少则一两个月,没事,咱就当养个孩子了。” 

  

解雨臣安心点点头,脸上有了笑意也走过去摸摸吴邪的头:“真乖啊吴邪。” 

  

“小花,你怎么这么高?” 

  

吴邪天真地抬头,解雨臣脸上笑意难忍:“因为我是哥哥啊,哥哥就长得高,来吴邪,叫哥哥。” 

  

“小花哥哥。” 

  

吴邪蹲着,解雨臣站着,他似乎忽略了这个问题。 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!!!”秀秀笑得快接不上气了,明明小时候叫哥哥的不是他。 

  

“吴邪。” 

  

“小哥!” 

  

吴二白看着空了的怀抱,很想翻个白眼,这个张起灵惯会拐他大侄子。 

  

“给你买的。” 

  

张起灵从怀里掏出一个彩色的棒棒糖递给吴邪,吴邪兴奋地接过来,眼睛又滴溜溜转到吴二白身上:“可是,二叔说奶奶不让吃。” 

  

吴二白看看自家大侄子,最终妥协:“吃一次没关系,吃吧,不跟你奶奶说。” 

  

“二叔最好了!”

  

吴邪成了重点保护对象,小孩子不能单独在家不能单独睡觉不能单独吃饭,走到哪儿都必须有人陪着,解雨臣正好这几天没事,索性和黑瞎子在吴山居住下。 

  

白天吴邪会乖乖地玩,到了晚上则显现出小孩子所特有的旺盛精力,胖子年纪大了实在熬不了夜,看孩子的重任就落到另外三人身上。 

  

其实王盟也是很乐意照顾自家Q版老板的,但是另外三位都争风吃醋的很,他实在是插不进去手。 

  

“小花小花,瞎子说我以前不是乖孩子,真的嘛?” 

  

吴邪半夜不睡觉跑去找黑瞎子玩,没过几分钟就又跑回来了,解雨臣正在床上看着书,闻言摘下眼镜。 

  

“黑瞎子说的?” 

  

“嗯嗯。” 

  

这老东西真是闲的。 

  

解雨臣摸摸吴邪的头:“吴邪最乖了,一直都是乖孩子,瞎子逗你玩呢,不用理他。” 

  

“小花最好了。”

  

解雨臣很受用吴邪的夸赞,让他上床读故事哄他睡觉,被赶到另一间屋子的南瞎北哑: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 

孩子天性都爱玩,便不能整日困在家里,这天风和日丽云朗风清,是个适合全家出去踏青的好日子。 

  

解雨臣临时起意问吴邪:“吴邪,我们出去玩好不好。” 

  

“好啊好啊。”小吴邪很是兴奋,自从回来他们都不许他出去玩,他都快闷出痘来了。 

  

胖子皱皱眉,不是他不想带小天真出去玩,实在是吴家在杭州势力太大,说不定啥时候就碰到自家手下了,这要是让人家一看小三爷成了个只会流哈喇子的奶孩子,还不知道要掀起什么风雨呢。 

  

“没事。”解雨臣给吴邪穿上外套,顺便戴一副黑瞎子牌墨镜:“有我在呢。” 

  

南瞎北哑同时站起来,四个人浩浩荡荡去春游了,胖子叹口气,先给吴二白报备一声。 

  

其实解雨臣也没想好去哪儿,总之就是看吴邪的意愿,吴邪身上穿着吴二白给买的卡通卫衣,脑袋上还戴一个黄色的渔夫帽,整个人可可爱爱没有脑袋。 

  

“小哥小哥,要这个。”

  

张起灵熟练掏钱,吴邪走在路上,是看什么都想要。 

  

四个大男人,三个抱臂含笑,一个咧着嘴蹦蹦跳跳。 

  

“这间铺子,我来过的。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续在彩蛋~

  吴邪:二叔,他说我是傻子

  谁敢说吴家的独苗苗,那这人的舌头可就保不住了

  二叔:我好久没缝人的嘴了

  😍😍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0)

热度(832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